炸毛biubiu

钱无非就是用来买吃的

数到三,就一起放手 chapter 5

这种爱,就像是用锁锁住了开锁的钥匙。
已经不能在一起,却还是要纠缠,锁不能被打开。钥匙也再无用武之地。


“怎么,誓死也不愿意跟我多说一句话吗?”

主持人在台上激情洋溢,一件又一件明星带来的物品被高价拍卖,王源和李恣这里的气氛却是能凝结空气。

“小恣,我们谈谈吧,等晚会结束。”王源似乎有些苦恼,皱着眉揉着太阳穴。很是疲惫的样子。

“好啊,也是该说清楚了。就算给我戴了绿帽子我也得知道扣帽子的是谁。”李恣满脸堆笑的注视着台上正在被拍卖的物品答道。

宴会结束后,李恣和王源在同一辆保姆车里。

“是去别处还是就在这。”李恣习惯性的点了支烟,抽了一口想到王源有气管炎又按灭。

“找个地方边吃边聊吧,看你晚上没怎么吃东西。”王源还是绅士,体贴。但是脸上疲惫的神色和泛青的嘴唇还是被李恣看在眼里。

“得了,今晚都累了。这件事再说吧。”李恣没烟抽没酒喝没药吃只能低着头玩手指。

“我也饿了,一起去吃吧,火锅怎么样?正好咱俩都喜欢。”李恣不知王源是否看出她体重的问题,只是这种强势霸道又炙热的语气,很久没听过了,李恣忽的被模糊了视线。

顿了顿,李恣逼回眼泪,“好。”

“你怎么不吃?这家味道很棒,我点的都是你爱吃的菜,多吃点吧。”王源似乎忘了本来的目的,一直给李恣夹菜,一直催李恣多吃点。

“行了,说吧。”李恣不是不想吃,天知道她多渴望王源这样的关心,只是原来的美味现在在她眼里,只不过是闻起来就催吐的东西罢了。

“小恣,我们都重新开始吧。你应该找到更好的,更绅士,更温柔,更爱你的男人陪你走完余生。”

火锅的汤正冒着泡泡,咕嘟咕嘟的,两人隔着锅对坐,烟雾缭绕,氤氲的空气和火锅散出的热气让李恣看不清王源的表情,就连声音也觉得虚无缥缈。

不知是想多了还是确实是这样,李恣从王源被刘海遮住四分之一的眼睛里看到了无奈和遗憾?或许是吧?那他又为什么离开。毫不犹豫的,不拖泥带水的,离开了。

“说的容易。我们不是你的玩偶,玩过了就能扔掉。我是个人,活生生的人。我会难过,会心痛,我有我自己的情感。你说重来就重来,你怎么能那么冷血。”李恣说出这番话的时候,本该是激动的情绪,可越说,却越平静。

空气是温暖而安静的。两人相对无言。像是过去了一个世纪般漫长。

“我至今都想不出理由。你没有跟其他人在一起。我更不可能爱上别人。我们究竟是怎么了?”李恣灌了一大口啤酒。

“你说说,如果咱俩从没开始过多好,我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缠着你。你也不用像现在这样讨厌我。你顶多知道圈里有个把你当偶像的小明星。多好。”李恣又开了瓶白酒。

王源看着李恣什么也不吃又一直灌酒心软的一塌糊涂。很想说,那我们继续在一起吧。忽而模糊的视线又告诉王源,他不能这样做。他一时心软会毁了李恣。

李恣这时候已经半瓶白酒下肚,视线开始迷离。

“我可真喜欢你啊王源。王源你知道嘛?上次啊,我吃完药还是控制不住我自己,就感觉,死了,我就能一直跟着你看看你到底喜欢上谁了。我就喝了酒。结果,我感觉自己快难受死了。我昏过去之前想,要是没人发现我的话,我就这么睡下去好了。嗝......”李恣抱着酒瓶趴在桌子上,“王源儿呀,你名字真好听。你长得也好看,你哪都好,就一点不好。嗝,你,你不喜欢我。就这点不好。诶我刚刚说到哪了?哦对,我要死了。我就想,我要是真的死了,你一定会记住我。毕竟,嗝......也不是谁的前女友都会死的,嘿嘿嘿。我给你讲我看过一本书,那里面说,活人哪能比得过死人。而且活人,也比不过回忆。嘿嘿嘿,我可把自己聪明坏了......”

李恣边说抱着酒瓶边比划。险些砸碎酒瓶。王源见状看样子也是聊不下去了。就抱着李恣往外走。晚宴结束已是晚上十二点,两人这么一折腾,已经到了凌晨三点。王源不知该把李恣弄去哪,只能开车把她带回在上海的公寓。

“王源儿,我甚至想过你是不是得绝症了。可我又想,你得了绝症,为什么不愿意跟我走完你人生最后的时间。王源儿,我真恨你。你就这么丢下我了。”李恣边说边进王源公寓的房门,结果脚下一滑扑通一声重重的跪在地上。“啊啊啊啊啊啊”李恣啊啊啊的开始哭。王源锁好房门赶紧蹲下来检查李恣的膝盖,确认没事后李恣还是号啕大哭,王源像哄小孩似的赶紧把李恣抱在怀里。

“好了好了,小恣乖,小恣不哭了不哭了。疼死我家小恣了是不是。”王源温暖的薄荷音像是有魔力,一下子,李恣就不哭了。

“你是王源吗?”李恣睫毛上还挂着泪珠,看着眼前模糊不清的人问道,“算了,你肯定不是,王源他已经不要我了。但你好像王源,你可以一直抱我吗?我已经好久没有被人抱过了。我好难过。”李恣钻进王源的怀里抽抽噎噎的碎碎念。

“小恣乖 ,今晚我抱着你睡觉好不好?”王源何尝不难过,王源原来说,抱着李恣的时候觉得自己好像抱着一个小动物,觉得自己抱着自己的未来,和家。

“好。你一定要抱着我。你不要走,我想好好睡个觉。”李恣的声音有软又糯,绵绵的声音像是在撒娇。

王源把李恣抱上床,然后让李恣枕着自己的胳膊紧紧的搂着她。

一夜好眠。

第二天早上是王源先醒来的,王源看着怀里还在熟睡的李恣笑弯了眼。

“那,就赌一把。赌赢了更好,赌输了,反正也不会比现在更糟。”王源想着,活动了被李恣枕麻了的手臂,给李恣盖好被子,将李恣朝着另一边的身子翻过来圈进自己怀中,继续香甜的睡下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